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昆山市商务局为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助力赋能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12-30 14:27   访问量:

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为切实做好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昆山市商务局一以贯之扎实开展“一年小灶”、“三年大灶”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五大举措”推动实现2020年度安全事故和亡人数量“两个压降”,力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为我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上下“一条心”,统筹推进安全工作

加强组织推动,确保凡事有人负责

完善顶层设计,确保凡事有章可循

加大考核激励,确保凡事有人监督

坚持“零容忍”,狠抓隐患闭环管理

面摸排底数,做到有的放矢

加强检查督查,保证全面覆盖

彻底消除隐患,确保工作闭环

全市加油站、餐饮场所、非法流动加油、商业综合体、大型商超开展安全检查53553家次,“双随机”抽查324家次,完成隐患整治19846条,责令限期整改1199家,责令暂时停业33家,立案处罚234起,处罚金额合计122.87万元。

攻坚“老大难”,不断提高监管水平

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保证安全管理不缺位

在提升技防措施上下功夫,保证安全屏障不突破

在增强应急能力上下功夫,保证突发事件不升级

创建“新机制”,严打非法流动加油

建机制,做到奖惩并举

强合作,坚持政企联动

重实效,注重源头治理

开拓“新思路”,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开展安全生产“对标帮扶”,国营携手民营加油站共进步

开展安全风险评估管控,实现商业综合体风险“可视化”

推广安装燃气安全保护装置,餐饮燃气本质安全再提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的一年,昆山市商务局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底线思维,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安全生产再出发”,为我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全面赋能,为我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添砖加瓦。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