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赴吴中区开展加油站和商业场所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11-18 14:22   访问量:

1112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赴吴中区开发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吴中区商务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开发区分管领导和开发区安环局、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座谈会上,吴中开发区、区商务局分别汇报了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其它部门就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沈宇组长对吴中开发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专项整治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二是要不断夯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加强安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四是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

座谈会后,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了苏州晶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苏州湖山加油站。

检查中,督导组重点询问了晶瑞化学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安全管理制度、特种设备维护、消防应急演练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制度和管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在湖山加油站,督导组重点检查了证照上墙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加油卸油操作流程、员工防火救火演练、台帐资料归档整理等情况,要求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