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昆山市商务局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9-03 14:14   访问量:

为深入落实全市安全事故警示暨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铸牢商务安全护盾,829日下午,市商务局局长杨波带队赴昆山开发区和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开展“四不两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值周末,直插现场。检查组一行先来到中华园加油站,核查了加油站相关证照的有效性,对加油站加油区、油罐区等重点部位开展现场检查,关注消防设施的配备和日常加油操作是否合规。杨波局长指出,一方面:加油站应按照夏季防火、防爆相关规定,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全员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另一方面:属地要狠抓落实,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应用,加强对企业经营活动的动态监管,做到风险早发现、隐患早整治、事故早遏制。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枫景苑商业街,对小微餐饮店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餐饮场所的燃气安全和消防安全,细致核实是否签订供用气合同、是否正确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是否配备灭火毯和灭火器等问题。杨波局长强调,餐饮店虽然规模不大,但存在的安全风险不小,任何细小的日常管理都不能“疏忽”,任何不起眼的风险都不能“将就”,只有消除每一个看似无关紧要的隐患,风险才不会失控,事件才不会升级,事故才不会发生。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山姆会员商店,针对新营业大型超市人员密集的特点,重点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仔细查看微型消防站的配备、消控室消防联动装置的运行以及值班人员证件等情况,并督促管理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日常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尤其在节假日或大型活动期间,针对人员聚集,采取有效的控制和疏散措施。检查过程中,杨波局长重点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大家要坚守红线意识,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管理覆盖到位、风险防控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应急演练到位,确保“五个到位”,铸牢“安全护盾”。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