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苏州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下沉督导吴江区开发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9-07 15:39   访问量:

9月3日,苏州市第八安全生产督导组下沉督导吴江开发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召开工作汇报会,并实地检查相关企业。苏州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组长沈宇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曹国芬主持会议。吴江区副区长谢王挽,吴江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张伟华,区商务局局长赵伟出席会议并汇报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情况,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配合督导检查工作。

上午汇报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吴江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吴江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并现场查看相关台账材料。督导组组长沈宇指出,吴江开发区和区商务局在组织领导、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宣传引导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吴江开发区在全省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取得全省第七名的好成绩。同时,督导组希望各部门继续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事故“零”发生。督导组强调,下一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江苏提出的“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的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着力开展专项整治,不断提升监管水平。

下午,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督导检查了依工特种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新湖广场。依工特种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危化品的美资企业。督导组一行听取了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并查看安全生产标准化台账,通过现场检查和员工座谈的方式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新湖广场,督导组一行对消防控制室消防报警装置进行了细致检查,并现场模拟烟感报警,开展应急演练,测试响应流程、响应速度。随后,督导组一行对新梅华饭店,重点查看了后厨燃气安全管理情况,检查了值班记录。现场要求企业规范台账记录,强化消防演练,确保应急救援到位。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