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市商务局曹廷玉副局长赴太仓市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8-10 14:22   访问量:

    根据“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安排,87日下午,曹廷玉副局长赴太仓市,向各市(区)商务局成品油主管科室负责人、三大成品油公司关键岗位人员、安全管理人员、民营加油站负责人代表等进行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并观摩了加油站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曹廷玉副局长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市两级政府部门关于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如何更好地做好我市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工作三个方面来对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宣讲。

    曹廷玉副局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做好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重视风险管控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对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的相关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

    曹廷玉副局长介绍了我市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和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压实成品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属地和部门的监管责任,通过企业自查自纠、部门联动检查、属地跟踪落实来发现安全隐患、整改安全隐患、提升加油站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我市成品油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曹廷玉副局长结合近年来我国发生的加油站安全事故的案例,提醒引导加油站负责人提高安全意识,消除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筑牢思想防线。要求加油站要在经营、施工等过程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执行相关操作规范及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宣讲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加油站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模拟加油车辆突然着火后进行全过程处置,更为全面直观地展示了遇到突发事故时相关安全操作的流程,与会人员都表示此次安全宣讲干货多多,收获满满。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