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苏州市商务流通条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昆山召开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7-03 11:15   访问量:

为总结2020上半年苏州市流通业发展工作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628日,苏州市商务流通条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昆山召开。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曹国芬作工作部署,各区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现场调研和会议交流两个阶段。

首先,考察组一行来到九方城和万象汇商业综合体,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及经验做法,对商业综合体内餐饮店、消控室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并随机询问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以及出现火灾报警后如何响应。曹国芬要求各区市要将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好的经验进行推广,也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证安全生产投入,切实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定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责任落实到人、风险防控到位、隐患整治到底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大渔湾商业街,这是昆山杜克智谷小镇重点特色商业项目,获评为江苏省高品味步行街培育街区。曹国芬详细了解了大渔湾商业街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远景规划,并要求各地加强经验交流,学习先进做法,努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特色街区,促进消费升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在交流会上,大家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欧尚超市安全生产负责人分享安全管理经验,各地交流上半年流通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最后,曹国芬对下一阶段工作部署作重要讲话:围绕全市开发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坚持以我为主、真抓实干,认真列出安全生产任务清单和时序进度安排,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和工作专班机制,把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好、落实好,切实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相关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