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再强调、再督促!昆山市召开全市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督导工作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7-20 15:58   访问量:

716日下午,昆山市召开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督导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李晖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分管领导,市公安局、住建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1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副市长李晖带队赴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督导,第二阶段为集中开会阶段。

督查督导阶段

在金鹰购物中心,李市长一行重点查看了商业综合体内消防控制室、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设施设备,翻阅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培训、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记录等台账,并随机走访了小菜园、Mr.Pizza等多家餐饮店,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及员工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随后,李市长一行来到中石化壳牌城区加油站,从安全管理制度、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是否持证上岗、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是否落实、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等方面工作入手开展了全面督查,并要求加油站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检查,健全相关安全制度,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能力,保障加油站的安全运行。

集中开会阶段

副市长李晖强调:

一、完善顶层设计。机制运作上要顺畅,牵头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管控难题。人员配备上要强化,为打通最后一公里提供人力保障。技术手段上要优化,通过技防与人防相结合,不断提升商贸企业本质安全。

二、加大检查力度。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检查,确保隐患整改闭环,对查出的隐患,务必要逐一登记建档,加大处罚力度,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三、形成监管合力。在交叉领域监管上宁可跨前一步有重叠,不可退后一步留缝隙,要强化联动协作,有效形成监管合力。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各参会单位就专项整治工作总结及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