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苏州工业园区举办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培训会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5-12 10:37   访问量:

为了强化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员工安全操作技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实施方案》。自贸区综合协调局于2020422日在企业服务发展中心路演大厅举办了一场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为主题的安全讲座,并邀请了市商务局、园区消防大队施大队长和第三方安全公司江苏君信新华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为现场进行培训,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商务局结合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着力提升各加油站(点)和商业场所学习贯彻《清单》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消防大队从加油站和商业场所火灾防范措施、处置方法、安全操作、如何预防火灾、火灾正确处置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第三方安全专业公司对企业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员生产责任,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电器灭火和触电急救知识做了讲解。

此次安全培训采用了签到、发放《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宣传手册》、《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商贸行业生产诚信倡议书》300余册、讲解、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答疑等方式,即激发了企业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也强化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