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下沉督导苏州市商务局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4-27 11:04   访问量:


423日,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彭向峰副组长率队下沉督导苏州市商务局安全生产“三个责任”落实情况。市政府杨知评副市长,市商务局全体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昆山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活动。

彭向峰副组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研究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网络, 健全责任体系,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落实管行业与管安全有效融合,努力实现本质安全水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双提升。

杨知评副市长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充分地在“3.21”响水事故中吸取教训,更加自觉地承担安全生产政治担当和工作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督导组的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找准问题、制定措施攻克难题、形成清单压实工作、明确进度狠抓落实,以极端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督导成果转发为本质安全能力水平提升。

方文浜局长从更加认识到位、更加责任到位、更加工作到位三个方面,向督导组汇报了市商务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工作打算。商务局党组和机关将不断查找专项整治认识上的差距、责任上的差距、工作上的差距,真正做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加自觉地践行安全第一理念,始终坚持“安全保生产,生产保供应,供应保民生”防控防范生命线,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保安全与复产复工、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全力确保全市开发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稳定有序,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