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苏州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进驻市商务局开展督导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4-27 14:06   访问量: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督导工作部署,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自426日起进驻市商务局开展督导。

IMG_20200426_101538.jpg

今天(426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迎接市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汇报会。督导组组长沈宇作动员讲话,市商务局局长方文浜作了表态发言。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综试办副主任、全体调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领导列席会议。

IMG_20200426_103958.jpg

沈宇强调:一是切实认清安全生产督导的重大意义。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是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赢得战略主动的重要安排。做好这次督导是第八督导组与市商务局党委共同承担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

二是切实把握安全生产督导的总体要求。深刻汲取“3.21”等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进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并为解决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积累经验,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督导的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确保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聚焦群众期盼,回应社会关切,坚持开门搞督导,接受社会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生活纪律,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四是做好当前特殊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关系,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一切工作都要围绕这个大局;处理保安全与复产复工的关系,将安全作为复产复工的前提和基础,首先保证安全才能开足马力生产;处理好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对问题突出、隐患严重该处罚的要处罚,该停产整顿的不能手软。

IMG_20200426_102208.jpg

方文浜介绍了201911月以来,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开发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他表示,市商务局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督导工作要求,提高安全红线意识,提高风险防控效能,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提高事故防范效果,提高安全治理水平。

一是更加认识到位,主动积极配合各项督导工作。不断查找专项整治认识上的差距,真正做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安全生产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最直接的具体行动按照“五个全面提高”要求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二是更加责任到位,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围绕群众生命安全、企业发展安全、社会安全稳定和“20%的双下降”工作目标,再部署、再落实、再督办,切实把专项整治成效体现到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大幅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上来,体现到发现和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上来, 体现到提升企业和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上来。

三是更加工作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要始终坚持“安全保生产,生产保供应,供应保民生”这条防控防范生命线,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保安全与复产复工、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努力做到各项工作与督导工作“两促进”, 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方式解决安全生产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提升各类主体遵守安全生产法规制度的自觉意识和习惯养成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