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常熟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加油站第三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通报会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3-24 09:40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常熟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的精神,切实做好全市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根据苏州市商务局《关于委托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进行全市在营加油站()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商运行[2019]209)文件要求,市商务局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分两批委托江苏君信、常熟久安、苏州安琪等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围绕加油站经营资质、管理制度、安全运营等方面对我市加油站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经过前期检查、整改复查和梳理汇总,311日,市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对加油站第三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了会商通报。

市商务局通报了前期加油站安全隐患排查的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整改情况作了梳理汇总,发现安全隐患共计604个,20201月经复查已整改405个,部分正在实施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程的加油站待验收时结束后逐个再予复查。

同时市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对加油站相关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了会商,特别是水上加油站目前运行和监管工作亟需梳理完善,会后分别向本部门和上级机关做好加油站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

通报会上,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姚志明表示,前期经过加油站第三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发现了加油站日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在强化加油站安全管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2020年,我局将按照苏州市商务局和《常熟市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拟通过公开招标形式,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对全市在营加油站(点)进行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建立完善长效的监管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全市加油站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