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深入一线查隐患,心系民生保供应—昆山李晖副市长带队开展节前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及市场供应工作督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5 16:24   访问量:




2020年1月14日下午,李晖副市长带队赴高新区、周市镇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及市场供应工作督查。昆山高新区、周市镇,市公安局、住建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华润万象汇,针对城市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业态多元、大型活动频繁等特点,重点对消控室、餐饮场所、儿童游乐场所等区域进行了检查。现场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凡事有人负责;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确保凡事有章可循;要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凡事闭环管理;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凡事有备无患。 

督查组一行来到中石化火炬加油站,重点检查了加油站安全隐患排查能力、火灾初期扑救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及宣传教育培养能力“四个能力”建设情况,并督促加油站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提醒顾客在加油站内要严禁烟火、严禁接打手机等,节日期间要尽职尽责当好“安全卫士”。

随后,督查组来到昆山高新区五联村辖区内,重点检查了小微餐饮场所的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情况。李晖副市长指出,要深刻吸取无锡小餐饮店燃气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逐项检查、自查自纠、排除隐患;各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一定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综合整治,形成监管合力,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最后,督查组一行来到了周市镇麦德龙超市。为有效增加市场供给,稳定消费预期,满足消费需求,市委市政府在该超市设立市级储备猪肉投放点。现场可以看到储备猪肉投放充足,并在显著位置挂牌公示投放品种及价格,实行了明码标价,受到市民的一致欢迎。李晖副市长强调:“心系百姓、防范风险、保障供应”是我们共同的职责,大家一定要再接再厉,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保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市场供应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全昆山市民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物质美满的农历新年。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