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苏州市联合督导组赴张家港市开展加油站和商业场所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7 16:51   访问量:




     1月10日,为督查全市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及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苏州市商务局联合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赴我市进行专项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我市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近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我市住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在安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一些问题,苏州市商务局何振兴处长做了指导和解答,为我局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苏州市商务局副调研员邱绍飞强调:开展好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州市商务局副调研员邱绍飞强调:开展好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做到认识再提高,张家港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认识和工作站位,切实落实国家、省、市、县各级相关文件的精神,把安全专项整治作为非常时期的非常工作,克服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把工作不断向前推动。
    二是要做到方案再细化,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抓紧制定本部门的细化方案,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制定检查明细和目录清单,加大执法监管和处罚力度,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
    三是要做到工作再落实,各部门间要建立工作联动机制,通过联合检查、培训演练等方式把压力传导到企业这个主体上,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常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通过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将安全隐患显现出来,限期整改并做好跟踪落实工作。
座谈会后,市商务局局长尹洁陪同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张家港保税区乐发加油站、金港中央广场和万达广场。
    在检查乐发加油站时,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加油站每日安全自查、证照上墙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加油卸油操作流程、员工防火救火演练、台帐资料归档整理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金港中央广场和万达广场,督导组重点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安全管理制度、特种设备维护、消防应急演练、日常安全管控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制度和管理,主动联系职能部门接受监督和指导,突出维保单位专业服务,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同时,要求企业加强节日期间各种商业促销活动计划管理,做好防拥挤、防踩踏、防破坏等安全风险的预测预防,切实保障企业安全平稳运营,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可靠的消费环境。
    尹洁表示: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工作职责,组织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及督查检查,统筹安排、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同时做好安全生产日常宣教工作,将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切实把上级部门及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扎实推动我市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商务局副局长庞建阳、张愫阳,安全生产工作专班部分成员全程陪同。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