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张家港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21 13:44   访问量:


    1月19日,市商务局由班子成员带队,会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4个工作组,分别对各镇(区)开展安全生产联合督导检查工作。此次联合督查是根据《关于建立张家港市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系列工作机制的通知》(张商发〔2020〕9号)开展的一次行动,同时也是部署岁末年初以及春节期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采取座谈会和抽查检查的方式,主要听取各镇(区)有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制定、工作队伍组建、工作机制建设、基础底数及隐患排摸,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计划部署及开展等情况介绍;抽查加油站及商业场所重点企业,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联合督查组对加油站加油区、油罐区等重点部位以及加油站每日安全自查、证照上墙制度落实、加油卸油操作流程、员工防火救火演练、台帐资料归档整理等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要求各成品油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站内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检查了商业场所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安全经费和组织保障、特种设备维护保养、消防应急演练、日常安全管控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发放了以“让安全成为习惯”为主题的《商贸行业生产安全诚信倡议书》,要求商业场所相关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根据各组督查情况,目前全市各镇(区)专项整治行动的牵头单位均已确定,并制定了工作方案、组建了工作队伍、建立了工作机制,对各自辖区内加油站和商业场所的底数摸排及隐患排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按照《张家港市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任务目标及工作机制各项要求,扎实推动我市加油站及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